fatlone’s view: 重點出擊板塊 – 天然氣

原來已足足有1個月沒有更新, 雖然如此, 我的股票投資依然相當活躍

想開始鑽研技術分析, 如果有路過的網友們有好的網站、書籍或任何資訊, 請分享一下, 我會很感激你, 我要在今年填補在TA方面的空白。

入正題

今次暫不談個股, 純粹分享整個天然氣板塊的看法, 我不是行家, 純粹以直覺加觀察判斷

回顧一下近日的新聞, 南海問題日漸升溫, 就是搶資源比誰的拳頭大, 油氣資源是當中的重中之重, 搶資源就是要大力發展海洋工程(這是另一個主題板塊, 個股例子: 宏華集團 #196, 未知近日#196的升幅與此有沒有關係?)及相關海上的油氣開采配套, 相關公司國家一定會全力支持

日本關閉了最後一組核反應堆,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 天然氣價可能會上升。因為日本已經大量采用天然氣作為能源, 想不到日本竟然此時就全數關掉所有反應堆, 天然氣的進口量會繼續增加。考慮到天然氣價格過去數年持續下跌, 而日元又大幅上升, 所以對日本來說, 氣價只是數年前的幾分之一。如果日本從今開始選擇以天然氣作為主力能源, 東海的氣源對日本來說尤其重要。

天然氣的可采儲量因美國的頁岩氣 (shale gas) 開采技術有突破而大幅上升, 而近日的中美戰略經濟對話將開發中國頁岩氣作為首要議題(http://www.finet.hk/mainsite/newscenter/CNFINET/0/438030.html)。據知中國的頁岩氣儲量媲美美國, 但更難開采, 不過只是時間問題。這代表中國有條件大力發展天然氣。大天然氣時代好像已經降臨。

市場消息方面, 北京控股#392 突然出手入股中國燃氣#384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505/KFKAJD5ZN57VU.shtml?c=sh_stock), 燃氣市場顯然受到市場高度關注。資金應會繼續被引入局。

全部消息均指向天然氣, 「我feel到有尐o野」

我認為天然氣是其中一個最值搏的板塊, 個人的選股配置已反映我的看法, 希望今年會有些斬獲吧!

相關個股的探討待續

本篇發表於 fatlone's view, 天然氣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2 Responses to fatlone’s view: 重點出擊板塊 – 天然氣

  1. David395 說道:

    Technical analysis of stock trends

  2. 說道:

    相關股份,1555.883.386.384.1600.1083.1600.2883.196.1251.3303.3337
    唔知可唔可以捉到路呢,本人今日買去1555試下先

  3. 唔見錢 說道:

    全部走晒…..得番一只走唔甩超大燈
    fatlone兄….我已經冇晒方向了
    你覺得是時候出手了嗎????????

    • fatlone 說道:

      個市好曳,小心。好多強股都回氣。不過,如果隻股係堅嘅,係呢啲時候要儲下貨。短炒就趁市旺少少先出擊,呢個市況總覺得會輸好多無謂錢…

  4. Chris Chan 說道:

    你好,MoneyMoneyHome 是一個新的理財產品資訊網站,當中有一個理財博客的部份,希望可以有機會轉載你的文章,讓更多的網民可以拜讀到你的分析。
    歡迎你先瀏覽我們的網站 http://www.MoneyMoneyHome.com.hk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電郵chris.chan@mmhome.asia聯絡本人。

  5. 引用通告: fatlone’s view: 中糧包裝 -「悶悶地贏」之選 | fatlone's investment paradise

  6. 引用通告: [個股跟進] 中糧包裝 (906) -「悶悶地贏」之選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