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林國際(1126)之雙「熊」出海

(先講一下題外話:這個博客已經不像以前的長篇大論式的「所謂」分析,希望取而代之就是集中分析潛在的股價催化劑,而這些催化劑是不久的將來會出現(這裡暫時的定義是最長2個季度),而這些催化劑是直接對該個股有正面影響,而不是籠統地例如「中國城鎮化帶來的機遇」、「量化寬鬆引致甚麼甚麼」這些萬能KEY式的無聊廢話。於我而言,炒股是落場「打真軍」的博奕,分析一定要到位,對與錯會直接反映在戶口數字上。暫時講到這裡。)

言歸正傳。

德林國際(1126),香港玩具股。近日對佢「有些感覺」。

得益於「鬆弛熊」,業績有翻身之勢。而除了「鬆弛熊」,迪士尼出品的「達菲熊」(DUFFY)聽聞銷情都相當不俗。

這2隻熊就是催化劑。

OK,fatlone,上網一GOOGLE就搵到啦,仲使你講?其實,我都係單純憑感覺覺得呢2隻熊仔仲可以將1126推高,我自己看過這兩隻熊公仔的人氣真的不錯。

彩星玩具(869)可以憑忍者龜單天保至尊,為何1126就不可以?我明白我以上的文字絕無分析可言,我純粹認為,這些公仔(以據我GOOGLE的資訊)的熱賣程度,對比起這間公司的估值(都是看看其他網友對其現金流,淨現金,P/E等等的數字評論作依據),看來仍有得去。要知道,這些廠等的就是一個機會,機會來臨很大機會要炒它一把。

2013年報說日元貶值15﹪只對其盈利減少1.238百萬,不到純利的1﹪。所以,即使重點關注的「雙熊」所在的主要市場是在日本,不太因為弱日元而出事。反之,或者因為弱日元而可能刺激的銷量更會是潛在利好。

最後,亦都是我相信1126值搏的原因是因為我相信這篇雪球網高手李沉疴的分析

(highlight是我個人認為值得關注的部份)

德林国际,被低估的黑马。

自从11年3月日本海啸起就关注德林国际,因彼时东京迪斯尼关闭—-它是德林国际的主要产品—-毛绒玩的的主要客户。市场给予期极低的估值,从最高点2.4附近一路来到去年5月底的0.35。这一段时间,也是整个中国玩具产业地狱般博杀的一年。我在那段时间以均价0.45吸货,至12年9月以0.54出清,旋即又悔棋,以0.55悉数买回。其原因在于,12年9月的显示了强劲的同比增长。在玩具这种红海行业,是容易出沙漠之花的,一如纺织行业的天虹。从12年9月的情况来看,德林不但已经随着东京迪斯尼的恢复营业而收复失地,更是逆行业收缩之势录得增长。而作为长期高现金盈余、高派息的企业,能以稳键的作风录得不俗的增长,尤为难得。这是因为,经过一两年惨烈的博杀,国内玩具业有不少标杆性的企业破产,由此让出的市场份额显然被德林拿去一大块—-沙漠之花的特点是:这一个领域养份很少,但所有的养份全归我独占。更难得的是,在现金为王的经济危机中,它现金充裕,并提出了扩产计划—-在越南扩产,时机稳准狠,危机中各种资源廉价,地点得天独厚,正是劳动力最便宜且素质相对较高的地方。

12年1–6月,德林的每股净利为6.4港仙,考虑到德林正处于收复失地独占沙漠的过程中,且德林的半年营业额还没有达到2010年中报时的高点,所以可以认为,不出意外的话,13年中报德林至少可以维持6.4仙的半年每股净利。同时,德林还隐含一个爆发点:
德林国际2012年11月12日公告其巴西客户将订单改为600万美元并声明該訂單已定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至二零一三年一月間付運。也就是说有4733万港元的收入将在12年12月至13年1月间入帐。查看德林的12年业绩公告,全年共在南美地区录得收入1060万港帀。即便这1060万全属于巴西的那笔订单,那么还有4733-1060=3673万港元将在13年1月入帐,这将反映在13年的中报中。而巴西是德林新开拓的客户,以前一直出公告说与巴西客户有意向订单,但这是第一次实实在在的交易、货物付运,可以入帐的。德林是个固定成本很高的公司,这些财务成本、行政成本等等在历史上并没有因为营收的增减而有明显变化,这也是固定成本的特点,因此可以认为今年也不会变化。那么这笔今年1月入帐的巴西订单,可以认为其毛利就等于纯利。参考德林一向来比较稳定的毛利率,这笔巴西订单反映在13年中报中可以带来额外的1.3港仙/股的净利。

联系到前面讲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13年中报德林至少可以维持6.4港仙的每股净利“,再加上巴西订单额外的每股1.3港仙的净利,则13年中报德林至少可达到7.7港仙的每股净利,按年增长20%.

这还没有算德林正在积极开拓毛利较高的俄罗斯市场。也没有算今年日本东京迪斯尼游客创新高的情况。实际上,将这些因素计入,个人估计中报可见德林每股净利8港仙,按年增长25%。

而12年全年为每股净利19港仙,按增上述25%的增长率年化,可得13年每股净利24港仙,即2013年下半年每股净利为16港仙,是上半年的2倍,符合历史上的上下半年淡旺季对比数据。按工业股6倍的动态市盈率,则德林的目标价应为1.44。
假如中报出来果然如我所料每股净利8港仙,则其1.44港元的应有股价得到证实,这个价格会立即达到,对比现价有将近26%的升幅。再等两个月就能赚到这样的升幅,不说它黑马谁能相信?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本篇發表於 , 個股研究, 投資心得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8 Responses to 德林國際(1126)之雙「熊」出海

  1. fatlone 說道:

    補充一點,我是博1126中報會表現好,如果發了盈喜的話就不得了。不過,要盈喜的至少也要有個30﹪的同比升幅吧。

    不過,如果GP MARGIN可以擴闊,我個人認為都是很強的利好。

    而且,看盤路,是「有人做嘢」。

    • RF然仔 說道:

      謝謝Fatlone兄分享!我個人認為估13中期業績同比利好十分穩陣,全年EPS為24港仙亦十分保守,重點是未知市場會否提高1126市盈估值。不過現價都有5厘半息,可攻可守。

      想向你請教一下,如何得知盤路有人做嘢?

      • fatlone 說道:

        你好,RF巴打!

        都係被我轉載嗰位沉疴兄勁。我覺得呢尐股唔好諗守唔守,有得爆就食糊就最正路打法,除非你真係做足功課,真係可以睇遠尐個TREND。

        可能「有人做嘢」既意思係有人出貨呢!其實盤路我都唔太識睇,不過,有異樣是肯定。呢2日都KEEP住有一手沽盤,每1,2分鐘定時沽落去⋯⋯

        咁背後有乜意思呢?我堅唔知,可能真係純粹有人出緊貨掛,哈哈

        • RF然仔 說道:

          我股齡尚淺,睇份年報都只係睇啲唔睇啲,做左功課都睇唔到個TREND @。@
          我同意你講法,我要思考一下自己要炒定要坐。要炒就不要想太多,食糊走人。

          今日升到上1.43時,突然湧現600K估盤,壓低3格!我唔太理解這種大手派貨做法是獲利走人,定係㩒低股價等佢慢慢升呢?不知道。。。

          • fatlone 說道:

            我都係唔係炒咗好多年,係呢排炒密咗。大家都交流下~

            600K沽盤我睇唔到呀,睇返又唔覺得有大貨要掟落嚟,而且,要掟都無承接。

            可能是我有持貨先主觀願望咁諗啦,我覺得要出貨,需要更大成交。

            今日條影線長咗尐尐,無咁靚仔,不過,其實都無預過今日頂到1.45咁高⋯⋯

  2. stokecity10 說道:

    FAT兄寫得很好,留言支持,期待新作。

  3. 大華 說道:

    fatlone兄, 近排有關 “上海自由質易區" 概念開始蒲頭, 若最終成事, 有冇邊隻股係食得最應的?

    • fatlone 說道:

      關於呢單嘢,我只知道我之前係度post過嘅解除遊戲機入口嘅傳聞。如果係真,我覺得sony會好強。中國已經有錢起來,加上一孩政策下養咗咁多驕生慣養嘅細路,我覺得遊戲機實好好賣。

    • fatlone 說道:

      而中國盜版問題,我覺得新嘅收費模式,即類似手機的in app purchase,game本身免費但要買點數等等換item或其他嘢嘅模式,盜版應該唔會咁容易。

    • fatlone 說道:

      大華兄,你觀察到啲嘢?

  4. Ex-shareholder of Dream Int'l 說道:

    美國正在調查德林國際(1126)環境健康和安全問題, 可能會影響Walmart和其他美國客戶的訂單–可以在這裡下載報告。

    http://www.globallabourrights.org/reports?id=0656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