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lone’s view: 近美國,遠中國

標題就是我在大跌市下應對策略,美國是在復甦中,中國在收水,趨吉避凶方為上策

再REVIEW一下我的組合的「近美遠中」的持股

830遠東環球,北美是其重要據點,中國只佔少部份,再者,由頭到尾,都是買其母公司中國建築的背景,持有。

531順誠,大部份的收入來自美國,美國的樓市我相信已進入上升週期,賣家具的順誠理應看高一線,持有。

927富士高實業,其實這隻只是勉強算是近美國吧,重要客戶耳機廠牌Beats始終主力在美國,持有。

869彩星玩具,忍者龜就當然是美國啦,在大市急插下依然頂得住,值得尊重。持有

我是不是漏了669創科實業未買?不過我一向偏好細價股,但不排除會買入

還有甚麼專做美國生意的港股我未買入?請大家多多指教!

本篇發表於 , fatlone's view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fatlone’s view: 近美國,遠中國

  1. Brand Nd 說道:

    179 德昌電機 算唔算外向形?
    銅跌美汽車業又好!!

    • fatlone 說道:

      德昌未研究過,BRAND ND兄

      但以下報導話汽車業務重心仍在德國。

      德昌(00179.HK)對銷售審慎樂觀 料工商用產品業務回升
      2013-05-16 18:35:18

      字體

      德昌電機(00179.HK)去年營業額為20.6億美元,按年跌4%。主席及行政總裁汪穗中表示,本年度個半月(4月起至5月中)的訂單穩定,即使市場難以預測,但對銷售持審慎樂觀態度。

      汪氏補充,汽車產品業務仍以德國為重心,未來會增加電動車相關產品;而工商用產品則在全球發展,惟該業務去年下跌8%,部份是由於市場推出雲端等技術,令打印機客戶造成影響,相信今年沒有影響。

      他補充,集團會持續推出創新產品,而且毛利率理想,對新產品有信心,相信工商用產品業務今年不會下跌。(ji/u)

  2. jay 說道:

    missing 1999

    • fatlone 說道:

      JAY兄,敏華被蘋果日報講過好多次係美國受惠股

      不過印象中在REALFORUM話敏華尐數都唔係太「堅」

      但531近日都跌到反艇,又更換核數師,「堅」度可能都要打折扣

      我諗都係疊埋心水實實在在玩美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