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糧包裝(906),我看錯了

這篇是用來認錯。我個人的倉位早前就沽出了,只剩下家人那份,而那部份的倉位晚上看了令人失望(至少令我失望)的業績,今早立馬砍掉一半,如果今天就見底,那無話可說。

業績我暫時不著手分析,一來我根本不會分析,二來我有新目標要研究,但希望有高明能夠指導一下。

純利數字可受多個因素左右,但收入減少就是你的生意差了。不談增長,最令我失望是下半年的生意竟在大量二片罐產能投入下而下跌。

管理層沒有在業績中交代,又或者一日未見紅管理層慣常都不會交代。

誠實點吧,就算是更無知,也很清楚下半年是倒退了。我不是分析員,我沒有能力了解發生甚麼事。

看錯的代價就是輸錢(兼輸了時間)。我經常看錯,都不是第一次,亦不可能是最後一次。

今次的教訓是,管理層是慣常的隱惡揚善,這些以偏蓋全的做法,要提防。而自己未能確切真實掌握到銷售情況(或者基本掌握都好),千萬不要太過相信任何利好或利淡的資訊。

投資真的不能鬆懈,輸錢是自己能力不夠,我又要檢討了。

最不開心是累家人輸錢⋯⋯

努力發掘下一隻好股!

本篇發表於 fatlone's view, 個股跟進, 投資心得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中糧包裝(906),我看錯了

  1. ruby 說道:

    不必太在意, 投資肯定有賺有loss. 其實, 我感覺上依隻野有D似546.
    通常好多正面新聞的, 只是他們在PR上做足功夫. 特別做中下游行業.
    其實, 你投資成績已經很不錯, 加油!

    • fatlone 說道:

      ruby, 呢尐經常發放好消息而最後業績同佢表面睇落既行當有落差既股票,真係輸死人。照咁睇906比546好,至少在股價上。

      都係嗰句,業績最好係身為一個老散都可以睇到個TREND。手機股係其中一例,2018呢尐,勤力尐係睇到,不過呢隻我估唔到佢可以升到咁高咁急⋯⋯強者越強啊!

  2. jc 說道:

    keep post, keep it up up up….

  3. micmic_2nd 說道:

    可能你無看錯,或者炒波幅而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