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研究] 中國休閒食品 (1262) (下集 part 2)

part 1在此

(以下是廢up: 呢一篇係最實戰既一篇, 我認為我對#1262既觀察改變左我, 好似真係畀我「睇到D野咁」, 因為成件事實在同自己預計既大致都相似(大致相似我覺得已經好勁, 以我現時既程度黎講), 最重要係隻野係會識升, 雖然呢兩個月好多股都升到抽爆機, 我一隻都捉唔到, 希望憑呢隻成為我本年度既代表作之一, 上次#2198既開始介入時間幾乎係摸底咁入, 所以目前為止#2198係今年賺幅最高既股票, 不過如果#1262一役畀我捕得中, 我成功感更大, 因為我未試過憑住觀察(加一點直覺), 令我夠膽加注堅持)

#1262開始介入既時間大約在12月頭, 我個blog有講, 坐左陣, 以最低位2蚊計, 未有一刻輸超過5%, 那就再坐一會吧, 反正開始的注碼一定不會大得到那裡, 沒有甚麼壓力, 那正因為是倉內的股票, 不其然會手多多久唔久就refresh一下報價, 看一下條queue的變化, 12月那時大市整體都很靜, #1262尤甚, 的確很悶, 但原來悶悶地才見真章

因買賣兩閒, 此股的參與者極少。一如我在第一篇#1262的博文, 發現在某一水平就自然被掃高, 看到這個現象, 我比較放心坐下去, 甚至在這時開此加注, 因為我心想「這就是有人維持秩序的現象嗎?」, 大概是吧…

再觀察經紀牌, 大部份都是上市相關的投行掛出的, 顯示老散參與度很低, yes~ 無人同我玩

這個情況一直維持了兩個月, 準確點說, 是因為近數個交易日升幅加快才多了其他人, 這一刻都不算很熱鬧

老實說, 我絕不想在此時就被媒體唱好, 我日日看, 看到的是大部份時間收市前都會被人掃高, 整個走勢「假」到不行, 人造的, 砌上去的, 好, 再加注, 反正都未有大升, 此時大約在2.3水平的橫行區

我把#1262貼了在博上, stat顯示從來沒有這個股票的search term出現過, 如果真的google這檔股票, 我的連結一定出現在第一版(或者第二版), 而根據我文章的標題幾可肯定會吸引查看此股的人點進來, 但反應不大, stat不能盡信, 但我敢肯定只有極少老散留意, 除了我, 就只得clcheung的這篇有提及過, 而他的聊天室從來沒有人關心#1262, 直至我寫此文前一兩日。

我想, 這次我真的比大部份人進場, 我以有貨者去見證由沒人玩到有人開始談論, 而且這些還是股票玩家, 是經常研究股票的人, 再「低level」的相信仍沒有甚麼人談及(例如 uwants, hk discuss之流)

這次我就以此股的人氣度作為其中一個重要的出貨指標, 人人都玩, 應該是出貨之時, 難得今次比其他人都要快出手嘛…

有很多人都說自己在某某價位買了, 之後就沽了, 現在升了XXX%, 我希望我在#1262可以完美的操作一次, 並不是要最高價沽出, 而是見散戶參與度高的時候, 沽出讓別人賺餘下的水位吧, 我以#1262作為實戰演練, 希望會為我留下日後寶貴經驗, 我仍持有#1262, 試驗尚在進行中, 希望可以成功…

以上這類市場訊息, 多花幾年在FA上都沒有用, 我之前所有文章主要是FA, 不過是不太正統的FA, 但自覺比起很多計數派或書院派更全面, 數是計來寫report, 做instiutional sales需要這些東西吧? 直接找分析師報告就好了

關於這些報告, 有人說沒有用, 是大戶的工具, 目標價是錯的離譜。這些人只因為沒有能力抽取內裡有用的資訊, 豐富自己對公司的認知才這樣說。大家不妨看看王雅媛這篇博文(投资报告留一手方便工作-香港經濟日報20120305), 入面提到initial report的內容較詳盡, #1262剛上市當然就只有initial report, 內容很豐富, 每看一個行業都有新的識見, 讀畢一篇即時勁過財演

其實還有東西想分享, 不過已經很累, 而且, 這部份我想這個實驗獲得成功後才繼續說, 如果失敗就沒有分享的理由。

多謝收看

本篇發表於 fatlone's view, 個股研究, 個股跟進, 投資心得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