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戰況速報

今日, 又做了幾個調動, 速報裡我會記低沽出與買入的決定, 方便自己作賽後檢討

沽出的有:

1) 卡姆丹克, 在4.2沽了不少, 本來在4.21已經沽了, 及後見4.2的小型血肉長城也輕易被擊潰後, 心知不妙, 本想在4.1x追沽, 但心想可能是震倉, 但既然連4.2這個public mutual這個收貨價也受到挑戰, 加上龍頭保利協鑫今天表現繼續不濟, 就立即在4.2水平排隊再沽, 等反彈把我的沽盤吃掉, 未幾就收到訊息確認, 之後數次翻查股價也未曾見4.2

沽出原因: gary兄分享的消息現確認前景未明朗, 甚至是偏淡, 在有懷疑的情況下理應減持, 如果我在早上看見這個分享時, 就決斷下單沽出, 就不用現在慌忙逃走. 第二, 這一點跟前者一樣重要, 就是資金明顯出走太陽能板塊, 流走了就不會輕易回流再炒, 至少都不是三數天的事吧? 市場又不致於這麼低水平, 連短期走勢也看不清, 這些情況多數會發生在如我這般的老散身上, 賺少了許多, 但總好過本利歸還兼輸突

2) 中航科工, 在4.73沽3分1, 今天是除淨日, 我理應可以收到那1仙股息吧? 人窮志短, 見仍有利潤便沽了一部份套點利, 有15%利潤, 2357這數天也未有大幅回落, 幾硬淨

沽出原因: 套利, 增持現金, 沽出的部份是我在4.1水平加注, 吃了幾毫利潤, 餘下的又繼續長線投機

3)五礦資源, 在5.13把唯一1手沽了, 蝕8%

沽出原因: 增持現金, 我其實不想沽的, 因為5.1是配股價, 這個價應該有力一守, 但我真的是等錢使, 因為… 今天我重注了下面的那隻股票, 要籌集大量資金再搏過…

今天買進了:

今天, 只買進了1隻股票, 是重注買入, 未試過一天內由零買到現在這個倉位

就是我的「舊」愛: 北控水務

昨天才在2.41沽清, 現在又買回?

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是平常事

我不單止把昨天沽出的部位買回, 還要加注, 買入價2.47, 中間那6仙和一些"手術費"就當做炒作成本

買入原因: 有利好政策出台, 但股價反應比同業落後, 中國水業今日升超過6%, 中國光大也升3%以上, 唯獨371沒有急彈? 371是水務股的龍頭, 是污水處理的國內三強, 今天的政策利好是有關污水處理, 371怎可以斯人獨憔悴, 加上股價在這數天跌至150天線(現報2.443), 我暫且一信這個是支持位, 而且371已先於大盤下跌, 如果基本面沒有變壞, 大市再向下時371應沒有太多水位再落

敢於重注出手是因為先前已經做過調研, 跟蹤過一段時間, 今次我就賭它會因為這個政策利好, 刺激股價有個不錯的反彈, 更理想的, 就是轉勢, 開展新一波升浪

如果北控水務這一役成功的話, 特別令人振奮

連續2個交易日淨減持, 現金水平再提高

本篇發表於 交易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