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lone’s view: 晨訊科技(2000.hk)

首先來個申報, 我在1.68左右買入了晨訊科技

這檔股票是從人家的博客才得知, 大家也可以在google上找到, 我現在轉貼於此
(人家的分析比我的扎實許多, 要學習學習! 真的有點在看專業report的感覺… 我的仍是很稚嫩, 也許這叫做「風格」吧:P)

晨訊科技-成功轉型+物聯網超級概念
(值得學習的對象, 有數據有講前景, 一年前的作品, 純利預測相當接近實際數字, 可惜該仁兄沒有繼續寫blog, 或者是我找不到他的博客, 如果有幸閣下駕臨敝博, 請告訴我你的網誌, 謝謝, 差點漏了這篇, 出自同一博客手筆: 2000 晨訊科技中期報告分析)

晨訊科技(2000) 業績短評
(這是我找到的最新分析, 博主柴娃娃一點也不"柴娃娃", 如果他是柴娃娃, 那我就是廢柴娃娃… 好呀fatlone你…)

轉發展高端市場 晨訊科技毛利率增
(這是我編寫此文時才找到的, 裡面說科研支出增加是利淡, 我卻欣賞肯花錢在科研上, 雖然技術層次未必和研發投入成正比, 不過肯定的是具領導地位的廠商大多數的科研經費都不會低, 不花大錢是沒有可能有好技術, 如果R&D支出所佔比例是合理水平, 理應全力搶佔制高點, 從這篇研究看到研發團隊多達1134人, 晨訊的研發能力可見一班)

珠玉在前, 我就不用多作分析, 只作一些個人看法分享

現價1.67只是11.13倍P/E的晨訊科技, 值搏率很高, 財政健康又有超過3厘的派息, 主業之一無線模組的市佔率全球排行第二, 而市值只不過是26億多, 已知的數據及資訊足夠證明晨訊是一間好公司, 這肯定了股價回調的風險不高, 擁有如此良好體質的公司要回調到個位數市盈率, 那應該是出了問題, 不應沾手

我們看的是前景, 2010的全年業績告訴我們晨訊科技轉型開始取得成功, 毛利率回升是證明

我就不信晨訊的轉型成功的故事這麼快就完結, 事情才開始了一年, 成果應在2011年顯現, ODM業務是2010年的成長動力來源, 而無線模組可望在未來有亮麗的增長, 2大動力加持下, 股價豈能不動?

最近晨訊已經申請發TDR, 但還未知道確實的掛牌價, 集資用來擴產, 產能將提升100%, 但預計第三季才落成(http://the-sun.on.cc/cnt/finance/20110323/00446_001.html), 此外這連結中也提及管理層表示今年ODM業務會以倍數增長, 2010年ODM業務貢獻了76%的盈利, 假若管理層的預測準確, 單計這項已經有數十個百分點的增長, 我認為管理層不會說沒把握的話, 至少一家如此穩健的公司, 我認為管理層值得信賴

我對這家公司認識不多, 不過已給我良好印象, 而我相信公司就是主席本人的投射, 我在AASTOCK等報價網找不到主席近年有進行配股等抽水活動, 而我認為這家公司保持派息代表主席選擇從正途在公司獲取利益, 當然這只是我的主觀感覺

主席和公司我也覺得不錯, 加上轉型後的潛力還未被完全釋放, 我沒有理由不在現水平買入, 波動是頗大的, 所以應對策略是貼近10天或20天平均線吸納

為何基本因素和前景如此秀麗估值仍是如此低廉? 這可能是因為市場的認知度不高, 又或者是市場對晨訊的轉型後的盈利表現仍未有足夠信心, 又可能是大戶們正在收集, 都是不要亂猜…

看了高手們的分析, 我認為現價值搏, 已經真金白銀下注, 往後會如何發展誰都說不準, 要上升就要一些催化劑, 暫時想到的是公司能夠開發新的大客戶, 有領先市場的新產品推出, 而最大的驅動力應是業績帶動, 用事實證明強勁增長, 說服市場調升估值, 但半年績要待8月才公佈, 股價已經悶了大半年, 應該不用悶太久

我在未來可能會不斷加注, 如果此股有幸成為強者, 那現價買入可算是識於微時, 26億多的市值, 還有巨大空間可以發展

歡迎大家留言交流 🙂

本篇發表於 fatlone's view, 交易記錄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3 Responses to fatlone’s view: 晨訊科技(2000.hk)

  1. WR 說道:

    版主,谢谢您的推荐,看形态不错啊

    略略看过,有一点疑问,为什么2000不专注主业,而投资沈阳的房地产呢?

    • fatlone 說道:

      WR兄, 我也不太清楚, 大概是因為錢太多吧… 我相信晨訊找到新路向後, 就不用把資金發展副業
      又或者, 內裡有一些原因我們不太清楚, 因為在柴娃娃的資料顯示, 合作發展商是北京市電信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可能有一些利益輸送也說不準… 突然陰謀論起來

      在北京的地產項目應該都會賺錢吧, 希望公司保持專注本業

      • WR 說道:

        今天也小注下单2000,走走看看吧:)

        最近做半导体股,的确感到好难懂这个行业,连趋势都觉得飘渺。电子产品更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便是黄花菜了

        不敢多停留,赚及走,损及出

        • fatlone 說道:

          我這幾天也有留意晨訊的盤路, 發現1.68-1.72經常有大量沽盤, 以今天為例, 這數個價位長期擺著二百萬股以上(全日的成交量都是8百萬股左右), 當股價一接近1.7, 很快就會回落幾個價位倒1.65至1.68

          暫時未見有資金向上買上的動力, 總之股價一直被人壓著

          半導體股我不熟識, 但如果將範圍擴大至科技股, 那麼選股就比較容易, 因為最強的科技股它的產品是最普及最高端, 而從那些產品最熱賣就知道那間公司的出品是最好, 例如手機業人人都會從iphone選中apple或者HTC, 不過再進一步就會發現背後的重要元件供應商會升得更勁, 因為這些元件的門檻很高, 市場集中度比手機商還要高, 而當今科技股皇冠上的明珠, 我認為是ARM, 因為現今最高端的智能手機的CPU設計者大多數出自ARM, 我經常瀏覽電子產品的網站, 多留意就知道那些公司是業界的領頭羊, 買科技股就買這類公司就可以了, 雖然估值一定貴

          再以智能手機做例子, 今年高端手機很多會把GPU更新至雙核心的tegra處理器, 而這是nvidia出品, 象徵著nvidia強勢進入移動裝置市場, 而這個市場的最高端是被一家叫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公司佔領, 它的POWERVR SGX系列一直被各大廠商所用, 包括iphone

          這些公司不用研究該公司的股票都能知道那間公司的前景, 又或者要分析科技股最佳方法就是用它的產品

  2. crp 說道:

    毛利率都好低

    • fatlone 說道:

      對呀, 所以股價仍在低水平徘徊

      一旦毛利率回升, 股價一定拾級而上

      就是要賭晨訊是一隻turnaround股, 趁毛利率還未確認上升, 就先行進場

      當初開始買進卡姆丹克, 都是相信它會好起來, 且看我今次會否幸運地再次買中

      不過, 在這大半年間, 2000的股價一直未見起色, 希望可以快些突破長期橫行的區間, 確認突破後再加注

  3. WR 說道:

    昨日00597华润微电子发布公告,股东大会将有两项提案,值得我们关注:
    1- 授权10%的回购。。。回想公司09年曾经私有化未批准,这也许是下一次的伏笔
    2-或者发行20%的新股/Option等等。。。如果回购没有时机一样可以发行新股来植入集团公司8英寸圆硅

    昨日公告既出,下午成交量提升。也许是新的机会,提请网友留意

    • fatlone 說道:

      WR兄, 其實之前712也發過類似公告, 又是批準董事局獲授權在市場回購股票, 或發新股

      其實597最強的成長動力來源自那項業務? 我也想跟進一下

      • WR 說道:

        1-半导体产业在复苏的周期,公司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我观察整个行业的复苏,连中芯国际也盈利了
        2- 公司有华润的背景,其二厂81%的股权在集团公司,有潜在注入可能。其实09年想私有化的目的就是想私有化后二厂就完成微电子业务的整合。
        3- 致力绿色照明和能源管理,潜在的发力业绩点。

        我想既然市盈率12倍,业绩新高,有潜在注入题材,调整很久,也许有爆发的可能。也是有赌一把的意思。我有感觉,由于Q1是传统的淡季,季报一定不算好。有资金推高的话,也会在5月份中后期,一旦半年报临近,拉高。。。所以现时不一定是最佳买入点(但老话说最黑暗的时候就是最值得潜入的时候)
        http://laoyaoba.com/ss6/?action-viewnews-itemid-189014

        • fatlone 說道:

          多謝你WR兄

          我真的沒有看過半導體板塊, 我現在會開始研究一下

          你給我的連結裡提及了3只股, 未知誰是板塊中的最強

          如果選對板塊但選錯股, 都不會有很好的回報, 大家都有投資香港的太陽能股就清楚不過了

          初步聽你的分析, 真的有點像我當初買進712的感覺, 因為你說行業開始復甦

  4. Gary 說道:

    根據港交所資料, 原來 30/3 有基金大手掃左 712, 開始吸引到基金注意.

    04/04/2011 18:23
    卡姆丹克太陽能(00712)-股權變動紀錄

         卡姆丹克太陽能(00712)-股權變動紀錄     資料來源:聯交所
     
           股東名稱         日期    好倉數量增減(萬) 百分比(%)
    ------------------------------------------
    Public Mutual    30╱03╱11 +    470 +  0﹒41
                    (場內平均價:3﹒835港元)

    • fatlone 說道:

      佢做乜要現身呢? 專登現身?
      如果我有錢到可以現身就好喇, 幾有型"股東名稱: fatlone" 😛

      • Gary 說道:

        今朝一開市就有 2.04千萬股成交, 有異樣, 唔知係咪有基金入貨

        • fatlone 說道:

          畀人鋤返落黎, 今日4蚊有2千萬股成交, 覺得係左手交右手, 唔係似有人出貨或者收貨, 只係我直覺

          我認為以近日成交量, 散2千萬股, 應該唔難沽, 一個星期就搞掂

          繼續睇戲啦唯有

  5. Sing 說道:

    卡姆丹克太陽能(00712)公布,已於昨日與一名著名全球投資者就一項建議,投資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合約細則。據此,投資者或會投資約10億元。http://www.comtecsolar.com/upload/C%20COMTEC110407.pdf

    • Gary 說道:

      唔怪得今朝爆啦, 長期投資慢慢放住先睇情況.

      • fatlone 說道:

        比較多留言既網友, 好似以teio兄做勁, 佢話佢一手未沽!
        好似ty兄都有貨, 不過呢排佢好似唔見左人, 唔通佢反手增持掃上去?
        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係712賺多D, 通漲好勁呀, 落街食碗面都係咁加, 咁諗諗下, ipad2都好抵買, 都無加價

      • ty 說道:

        haaaa interesting
        did not catch the whole upside trend as you do

        sold all 712 @ 3.8X
        originally intended to wait for 3.6x
        went upwards day after day til now … 4.2x
        so sad
        haaaaa

        btw, rsi 80
        by very simple technical analysis
        should not buy

        guess who that institutional investor would be

  6. Sing 說道:

    我在$4.02放哂,現在要買回,剛在$4.19買回一注。

  7. WR 說道:

    晨讯科技最近二日尾盘放量,是出货还是扫货?

  8. suny 說道:

    今日 $1.32…….

    • fatlone 說道:

      hi suny兄, 新朋友, 打個招呼先 🙂

      早前已經分段止蝕, 最後一注在虧了15%的情況下全斬了, 平均都蝕12,3%左右, 好在注碼不算太高, 但確實買入後一直往下跌, 又再教導我嚴守止蝕的重要性

      同業2369既大跌, 真係不得不防, 加上連主席都配舊股, 基本面我睇唔到出現咩大問題, 不過走勢咁差劣, 只能抱觀望態度

      你渣重貨? 希望唔好啦

  9. ylf 說道:

    全力加碼~~~~~台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