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豪賭北控水務(371.hk)

卡姆丹克仍是我最重倉的股票, 不過, 以累計投入資金計算, 北控水務才是我賭得最大的股票

卡姆丹克一早已經開始買進, 累積升幅推高了所佔倉位, 而北控水務我此刻仍有虧蝕, 故投入資金比現在的倉位更大

我近來的投資風格又再有些轉變, 數個月前的我, 可能在績前把712減持了, 因為走勢轉壞, 想避險, 結果我克服自己的心魔, 想信自己一次, 維持倉位等業績, 結果算是成功了

現在, 輪到北控水務了, 3月31日出業績, 但近日走勢似是尋底格局, 現在要測試100天線和20週線的支持力度, 兩個平均線分別是2.489和2.498, 即2.5左右吧

我在2.5左右再加了一注, 去到這個位置, 若對業績有信心的話, 沒有理由不在此價位買進, 問題只是買多少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一定會有看錯的時候, 我都是賭它的業績符合預期甚至有驚喜, 以及重組預期現價還沒有反映, 這一切不是我這些散戶可以估計得到, 心口除了有個勇字, 就只有一個信字

業績前的走勢如此差劣, 重倉持有的我真的不好受, 在嚴守止蝕的大前提下, 我要盡量堅定自己的意志, 相信自己的眼光, 現在我只是輸了約7%, 沒有理由就此投降

究竟現在是大戶散貨, 還是給人壓低收貨, 我不清楚, 但我相信現價位進場的風險不高, RSI(14)日線圖是40左右, 週線圖是51左右, 以一些技術指標再分析過往數據來衡量, 再下跌的空間不大, 而且假如真的在現水平發生一個急插, 我認為會以一個尖底回彈, 而中期底部就是這個尖底, 而短期調整浪就告一段落, 開始醞釀下一波升勢, 所以我不會在此刻離場

純粹分析走勢當然不夠, 最重要的是相信北控水務的故事還未完結, 注資底牌還未揭開, 行業發展不見得被國家打壓, 國家的意志是要搞好環保, 暫時看不到會令基調轉壞的風險, 不過短期的風險還是有的

我現在想到最大的風險就是水務業還未找到利基所在, 行業急速澎漲但盈利依然跟不上, 我還未見到一個水務業者擁有強勁現金流, 水務業還停留在燒錢的階段, 資本開支高企, 但盈利不見得好, 以北控的情況為例, 現在的盈利來自承接BT項目, 就算計及相關的顧問收入, 毛利率也只有約一成, 支出大, 回報少, 但如果要贏得經營權, 你沒法跳過這步, 問題是要守多久. 而可以製造良好且穩定現金流的污水處理業務還未發力, 在半年業績中顯示, 運作中的污水廠只佔4成多, 公司有潛力可以在短時間把污水處理業務收入提升一倍, 但下半年有多少未營運的污水廠投入服務是一個未知數

我在這裡寫少少2011年的預測, 我只預測污水處理業務, 半年業績入面提到污水處理比率為71%, 記憶中北控水務在2010年每日設計處理量500萬噸已經達到(這包括了污水處理, 供水, 海水淡化等處理能力, 而污水處理佔絕大多數), 我假設去年底投入營運的污水處理能力有400萬噸/日, 而其他指標如每噸處理價格和毛利率等保持一樣, 2010年截至6月30日的日處理能力是180萬噸, 股東應佔溢利1.01億, 2011年的半年業績我預計污水處理的收入可以比去年同期上升1.2倍, 可以帶來純利2.2億左右, 當然這是樂觀的情況, 如果可以達標, 沒有理由升不破3元大關, 要知道2010年上半年只賺1.4億, 單是污水處理項目就有潛力可以令同比增長57%, 假如計及其他項目收益, 一定遠高於此增長率, 又再假設污水處理佔總營利約4成, 2011半年純利應該可望挑戰4億元以上, 樂觀點看我暫時以半年賺4億作目標, 同比增長目標約1.85倍, 如果沒有如此強勁的目標增長率, 我決不會以50倍P/E買入它, 差點忘了以上的預測還沒有計及注資帶來的潛在盈利增長, 我有信心2011年仍是北控水務的盈利爆發年, 希望我這次沒有看錯

本篇發表於 水利股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0 Responses to 繼續豪賭北控水務(371.hk)

  1. crp 說道:

    257 比之何如?

    • fatlone 說道:

      我沒有研究過257, 只能以極有限的見解講兩句
      如果是以水務股作為比較對象, 257的水務業(即是污水處理)應佔其一半比重左右, 看好水務業的話不如買371這個正宗水務股, 257可能也是一間好公司, 我沒有詳細看過, 這一刻我買水務股暫時只會買371, 這是貨真價實的龍頭, 以規模計一定是中國頭五, 甚至是頭三, 我有信心, 今年可以挑戰第二位, 若要捕捉水務業的機會, 371受惠程度一定不會低

  2. crp 說道:

    today, I lost my 712 at 3.7, I want to buy it back?
    could you suggest a price or strategy? Thx

    • fatlone 說道:

      你賣晒? 你已經好過好多留過言既網友喇, 佢地好多都3.5左右就沽左好多

      依家開始有炒作, 今日成交好大, 動力突然再次增強, 如果我好似你咁將712既倉位全部賣晒, 我會睇位將部份注碼入返, 最好係略低過自己離場既注碼, 買返些少先, 遲下再升都個心都唔會咁難受, 遲下跌返, 輸既都係一部份, 但係大部份既注碼可以低過離場價入返, 當係減輕成本

    • Gary 說道:

      兄弟, 今朝有無買返, 今朝大戶震倉好成功, 系 3.6 短短半個鐘都無就有五百萬成交.

  3. Unknown 說道:

    371佔我7成貨,同埋今年全國水價同污水處理都有上條空間

    • fatlone 說道:

      嘩, 同道中人! unknown兄, 你都講幾句371既見解丫, 好難搵到個夠薑重鎚371既人 😛 希望唔好再隊落去, 信心不斷動搖, 業績前先咁搞 😦

  4. skyline 說道:

    712 hv applied for TDR due to 充實集團的營運資金,全數用於購買生產太陽能晶
    片所需之原料,以增加公司的產能。, is it a good news ?

    • fatlone 說道:

      good news, 根據上次配股既經驗, 發新股前先會炒高, 配完個價就散, 整固一輪又會再上返, 今次會唔會歷史重演就未知, 不過step one炒高發新股已經進行緊, 唔知係進行中, 還是就玩完?

    • fatlone 說道:

      打漏左, good news係因為所有資金都係用作搞擴產同買料, 係維持增長既重要一步, 唔係大股東抽水自肥

  5. Unknown 說道:

    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北控水務集團有限公司 (「本公司」) 作為借款
    人,就十三億港元定期貸款融資 (「貸款融資」) 與銀團訂立貸款融資協議
    (「融資協議」 )。此貸款融資自融資協議日期起計為期五年,即二零一一年三月
    二十八日。
    根據融資協議,除非本公司已作出補救或獲得銀團豁免外,倘北京控股有限公
    司 (「北京控股」) 不或不再直接或間接擁有本公司最少35%實益股份(其帶有
    至少35%投票權),將構成違反該融資協議事項。於本公佈日期,北京控股直
    接或間接擁有本公司已發行股本中約 44.49% 權益。
    倘若出現違反融資協議事項,該銀團可宣佈取消該融資協議下之承諾及/或宣佈
    所有未償還款項連同貸款融資項下所有應計利息及其他所有本公司需於該融資
    協議下支付的款項即時到期及須予償還或於要求下須予償還。

    • fatlone 說道:

      thx unknown兄!

      咁就借多十三億返黎, 計埋供股集左三十幾億, 呢度都已經四十幾億, 業務擴展得好快

      唔知呢一輪既集資活動, 係填返過往既併購同埋新項目既支出, 還是係儲彈藥準備下一輪既攻勢?

      北控真係好積極, 幾個月就籌左幾十億落371, 有氣勢!

  6. Keane 說道:

    我今日都追入左一部份,
    估唔到我地咁快又相遇

    我睇聽日有能力上返2.73

    • fatlone 說道:

      歡迎歸隊! 網友unknown兄佢仲勁, 渣7成371, 如果呢個星期守到今日既升勢, 就確認100天線及20週線力保不失, 希望畀D力整多支有氣勢既陽燭睇下

  7. Gary 說道:

    今朝系經濟通看到一篇報道, 內容如下:

    《經濟通通訊社30日專訊》據《中國證券報》報道,中國光伏業「十二五」規劃目標有望
    比原定計劃翻番,即從原計劃到2015年實現光伏裝機達到5GW(500萬千瓦)提升到
    10GW(1000萬千瓦)。目前,該目標尚在行業討論中,業界專家表示,目標最終上調的
    可能性較大。
      促成光伏業「十二五」規劃發展目標有望大幅上調的直接原因是,受日本大地震引發系列核
    電站洩漏事件影響,出於安全考慮,中國發展核電的政策力度和規劃目標可能生變,國務院日前
    已明確表示將調整完善核電發展中長期規劃。(

  8. Keane 說道:

    如果計返比例
    2.9 係頂
    2.46 係底
    2.73 已經去到0.618

    有冇網友可以幫手分析一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