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組合: 卡姆丹克+北控水務+中航科工

信義玻璃今日被我沽清了, 直覺上覺得我應該係做錯事, 但係我想要更多彈藥, 我不是無限子彈的Blogger, 我要買貨就要套現, 我想再任性多一次

倉內的組合, 剩下卡姆丹克, 北控水務和中航科工, 還有少量現金

卡姆丹克依然重倉, 近日急跌我沒有離場, 維持第一重倉股, 其實我在3.1x已想減持, 原因是走勢及在美國的同業大跌, 但我不知從那裡來的勇氣, 竟沒有減持, 我真的很想待業績出了才行動, 我就算輸, 也要輸得明白, 希望未來數天的走勢不會太差, 迫我做出減持的動作

北控水務的倉位直逼卡姆丹克, 今天繼續增持小量, 作價2.72. 此股在過往6個月, 以20天平均線(現報2.762)作為買入點, 值搏率很高, 我不理會外圍如何轉壞了, 我知道它在2010的行動是極之進取, 現價並未反映它在去年的全國擴張下的輝煌戰績, 我在官網中可以找到他運行加上在建項目多達數十個, 我就不信以這個規模的公司只會賺三數億一年, 2010年或許如此, 2011必定開始收成, 我認為現價只是反映了現有工程的價值(沒有認真查證的話, 會太多會認為現價是超貴, 無他, 從公告中根本不能看得出), 還未反映母公司北京控股的注資效應, 又或者應該這樣說, 市場只反映了它的注資預期, 總之盈利倍增是必然, 問題是100%還是150%甚至更多, 重溫一些盈利數字, 根據最近四季的業績, 09年下半年純利1.44億, 10年上半年1.4億, 基數很低, 每半年才賺1.4億, 我樂觀估計, 今年的半年業績, 會超越這4個季度的總和, 暫時我就毫不認真的估今年上半年賺3億, 可能會在另一篇再跟進

中航科工買進的原因在繼續看好中航科工(2357.hk)裡面已經交待了, 重組預期變得明朗, 我直覺認為另一波大升浪要開始, 業績會在3月29日公佈, 屆時我就看看管理層會有甚麼大計要公佈, 我賭這次的董事會將會有新一輪動作公佈, 我會繼續密切注視

小結:

卡姆丹克我賭的是它的成長性是高於市場的預計, 增產超過一倍同時毛利率下降, 兩者抵消後我相信純利也會比今年增加50%, 現價是預期P/E15倍也沒有, 50%我是相當保守估計, 看錯的話我也沒法子, 我要在獲利就要各國政府高抬貴手, 補貼不要砍太多, 卡姆丹克本身是沒問題, 有生意做它就能茁壯成長, 政策取向是沒有太多分析的餘地, 我只能賭下去, 賭局勢明朗後便會重拾升軌, 有說太陽能大跌原因是油價急跌, 那我又不見得上星期油價狂升卡姆丹克股價有跟升

中航科工是賭重組效應和業績會後有可能公佈新動向, 而北控水務則是賭重組效應與它的潛力還未完全釋放

上落市的主調仍未改變, 但我相信我的持股即將迎接新一輪行情

本篇發表於 , 交易記錄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最新組合: 卡姆丹克+北控水務+中航科工

  1. david395 說道:

    《新太陽鍊金術》
    http://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789866602467

    呢本書專攻新能源 , 有齊全球各地既新能源上市公司既 natal ……….得閒研究定 , 搵佢個 cycle low 出呢 , 長線買入 , 將來可以當養老 Pension 用 , 分分鐘爆升幾佰倍 !!

  2. WR 說道:

    这边日本大地震!为逝者祈祷

    那边核电站时时新闻告急,这东东还真不安全啊,一个岛国没有纵深如何跑辐射?看来日本要发展其他新能源才对。对中国也是警示吧,周围20KM撤离,还不是10万20万的,。。。太阳能还是清洁安全的能源。希望能在转换率上能有突破。712周一雄起

    • desmondctt 說道:

      日本大力發展核能其實沒有選擇的餘地, 沒有任何天然資源, 對能源又有大量需求
      但是在地震帶上大建核電廠, 無疑是玩命…
      再講, 若不幸發生戰事, 核電廠被轟炸, 整個日本就完蛋了, 完全沒路可退
      除非核電廠能建在地底深處
      希望日本和雲南那邊可以快些復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