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姆丹克即將進入轉捩點

業績將在17日公佈, 加上兩會, 兩大因素都待變中

我個人比較看重業績, 如無意外應該達標, 不過網友ty曾提出今年向管理層發放的options可能會在今年入帳, 屆時預測盈利必受影響, 假若成真, 未知市場會如何反應

除此之外, 我再也想不到有甚麼因素會令卡姆丹克今年業績會不達標, 在etnet的資料, 看到派杰的預測盈利是2.15億RMB, 而群益則是更進取的2.4億

重溫一下, 去年頭三季純利1.49億RMB, 第四季只說收入不少於3億, 毛利率不低於40%

第四季賺1億元機會頗高, 但一日未出業績也不能作準, 因為投身股海一段日子, 見過很多所謂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但最後往往會出意外, 所以我還是抱著平常心去看待這份業績

基本因素是待變中, 走勢上亦然

我編寫此文時卡姆丹克收報3.11, 10週線正好落在3.1, 我視這個位重要支持位, 過去7星期也未曾跌穿此線, 而近大半年也只有4個星期收低於10週線

若堅信卡姆丹克的故事未完, 我認為3.1就是建倉的價位, 又或者是50天線(現報3.051)

這樣的走勢真的令我這個重倉712的小散戶有些沮喪, 但近來已習慣. 我不會像以前太過敏感, 有些不對路就沽出, 或者有勢便追入, 我因為這種操作令我損失了不少, 我投入了這麼多心機去研究基本因素, 最後竟敗在操作上, 我是不能容忍繼續發生的, 我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用太敏感使自己很易受動搖, 同時我會時刻留意市場動向, 發生一些令自己的想法改變的事件, 就要改變策略

一星期後, 我希望跟大家分享對業績的看法之餘, 也能聽聽大家的意見, 集思廣益

本篇發表於 個股研究, 卡姆丹克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3 Responses to 卡姆丹克即將進入轉捩點

  1. WR 說道:

    追涨杀跌是我们散户的最大伤害力。可以死守股份坐电梯,但只有追涨杀跌血本无归!

    卡姆丹克的CEO是个沉稳的精明人,不算是唯利是图的商人,否则早大力出击搞垂直整合了,要是那样,还真的前途叵测. 在艰苦的09年,全行业亏损的时候712依然微利,足见CEO和团队的稳健,不冒进不弃希望。

    现在,新能源的未来要在世界上第1-2的两个国家推进,不比欧洲的未来要强劲?要是闭上眼睛,只相信CEO本人,也许10年后10倍股就是现实了。

    BTW,根据博主的分析,买进一些北控水务,前景可观。水太缺了。天津的水费一年快涨了一倍。未来污水处理更加重要了,此股也是长线。要是碰个股灾,跌到1元,我要卖房买进了。人生不博没有大成就。

    • desmondctt 說道:

      你好WR兄

      是的, 我不想再追了, 每只股也有其特性, 卡姆丹克的玩法, 是震盪中上升

      應對策略是每次接近10週線就吸納, 若已經滿倉運作, 就待有閒錢再買, 我未來會盡量以這個戰術操作

      減持的時刻是大成交急升之後的三數個交易日, 過往的走勢是急升後就會回調, 但如果意志堅定, 確實無謂要做出這個高難度動作, 除非市場氣氛轉壞, 屆時沒有股份可以幸免, 減持是適當的做法

      我欣賞CEO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他本身就是專家, 是搞科研出身, 這個背景令他和一般中國企業家有些分別, 卡姆丹克應該會因此而繼續追求技術進步, 買進卡姆丹克是因為它有好的營運同時技術領先, 這是核心競爭力, 也是我放棄龍頭保利協鑫3800取卡姆丹克的原因, 3800現在因經濟規模效益才把毛利率提升至比712更高的水準

      關於北控水務371, 這天午市突然抽升, 未知原因, 371在2010年的擴張, 我相信已令它登上中資水務公司的龍頭寶座, 下一步就是挑戰外資威立雅, 公用事業怎會被外資把持? 北控水務拿下第一是沒有懸疑, A股的水務股許多的估值高達30多倍至90多倍, 但沒有一間的成長性和市場地位能與371可比, 但緊記每次母公司完成集資任務後, 股價可能會下跌一段非短的時間, 重倉買進的要留意

  2. Gary 說道:

    版主有無玻璃股系手, 岩岩見到新盟講歐盟徵玻璃纖維反傾銷稅, 為期五年.

    • desmondctt 說道:

      今日減持了信義玻璃, 走勢好似轉差, 套現所得全數於$3買入712

      如你所說, 乜野重要支持位都匯聚埋一齊, 我都忍唔住要賣玻璃換硅片, 再賭多鋪

      我已經同自己講要忍手, 因為實在太多712, 但係我忍唔到, 呢鋪贏左就睇3.5

      多謝你既提醒 gary兄

  3. Gary 說道:

    今日又考驗 $3 呢個位, 呢個位有三個支持點, 100 天線, 20 周線同 $3, 如果穿落去, 我會考慮減持.

  4. DL 說道:

    似係d大戶質低個價, 震走d散戶然後自己吸貨..

    • desmondctt 說道:

      但願如此, 因為依家呢D位好關鍵, 業績前先黎咁跌法, 真係難頂

      • Lightware3d 說道:

        有時覺得心理質數都好緊要,明明跟左佢好耐,好有信心,但比大戶震兩震。會懷疑自己係咪睇錯。

        712前幾日比選為世界最優秀太陽能公司第六位。在跌市中成為一點清泉

        • desmondctt 說道:

          hi 3d兄 (我個個都係假設佢係男人先其實…:P)

          你都有712吧

          我只係怕大環境轉壞, 因為始終"補貼"呢條生命線仲畀人操控住, 我真係好希望呢條線可以快尐消失, 一日要靠人就要渣頸就命, 我見到D硅料係咁升就唔高興… 太陽能要脫離"概念"一詞, 就要不斷降價, 依家反而要加價, 實死

  5. david395 說道:

    great to see your blog

  6. ty 說道:

    712, traded at 3.0 today
    any reason behind ? seems none

    haaa
    anyway
    so looking forward to its annual report to be released 1 week later

    just after 712 broke its 52-week high of 3.32
    it went up to 3.40 only , then went back

    should have been moved 10% UPWARD

    STILL, aim at 3.7

    lets se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