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市太陽能股在搞甚麼?

報價網最新的每星期現貨價維持微升的狀態, 我相信這樣能反映二月份行業景氣度不俗, 但是美國那邊的太陽能股仍沒有起色, 今天還高開後即插水

原因應該是因為出了這個消息(Italy removes solar power incentive cap), 這個消息效力算頗強力的, 但今天市場的反應卻是出奇地差, 別忘記我在寫此博文時, 道指正大升超過160點, 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我是不知道的? 意大利取消補貼上限這個消息其實都有隱憂, 就是意政府會在6月檢討太陽能業的補貼, 但是起碼這一個消息可以令市場有多一季時間

我真的搞不清現在的太陽能的局勢, 香港這邊暫時沒有異動, 不過今天有許多二三線股也相繼起動, 太陽能板塊則沒有上升, 大家都是等兩會的消息, 我就一起等吧

我這個太陽能愛好者, 此時也不建議沒跟蹤太陽能股的人進場, 因為這時有其他更好的板塊選擇, 如通訊設備類, 水泥股, 都有不錯的走勢

對太陽能業, 我暫時都是抱著觀望態度, 重倉持有的712, 等的除了兩會, 就是全年業績, 上年的業績在3月29日公佈, 估計今年的都是在相近的日子, 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我不排除會減持小部份712, 因我想籌集更多資金去找新目標, 目前712已佔了我4成多的倉位, 減持了仍佔相當部份, 即使他日真的升了, 我還有大部份在手, 沒所謂, 現階段我已經買夠了北控水務, 只是先前沒有加注信義玻璃錯失良機有些遺憾…

怎麼辦呢…?

本篇發表於 卡姆丹克, 太陽能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2 Responses to 美市太陽能股在搞甚麼?

  1. Gary 說道:

    今朝又係系個橫行區頂部遇到阻力, 究竟幾時破到呢個位, 等等等…

    • lightware3d 說道:

      卡姆丹克太陽能系統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董事」)組成的董事會(「董 事會」)謹此宣佈,本公司謹定於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七日舉行董事會會議,以(其 中包括)考慮及批准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的全年業績及其刊發。

      係龍定係鳳,等多半個月就知啦

    • desmondctt 說道:

      等到兩會完結和業績出來, 待市場有新看法, 就會有新局面, 一起等吧

      • Lightware3d 說道:

        驚自己唔夠客觀,剛係網上搵到:http://greenworldinvestor.com/2011/03/01/list-of-worlds-top-solar-wafer-companies-growing-bigger
        712比選為全球十大之一,唔知認受性如何?
        2.最近好似多左report唱佢,反而有小小介心。

        • desmondctt 說道:

          你呢幾個留言畀system自己spam左 我貼返出黎

          其實我都無乜理會佢, 都唔知點解佢會post上官網, 可能個網站好堅都未定

    • desmondctt 說道:

      你是金甲蟲的一員嗎? 🙂
      順勢而行吧, 當金融系統melt down的時候, 總會有時間給我們逃生的, 我就不信會一日就會完蛋
      而且, 片中的人都說, 全世界也同坐一條船, 利益方向一致, 就不會讓這個規制被破壞, 就算給他預言中了, 也很可能會引發戰爭, 就算做贏到開巷, 世界可能也會在戰亂之中

      有大國開始要脫離這個遊戲才需要擔心吧

  2. Lightware3d 說道:

    香港2011年3月4日電 /美通社亞洲/ –中國太陽能單晶硅片領導生產商 卡姆丹克太陽能系統集團有限公司(「卡姆丹克」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股份代號:712)今天被評為世界頂尖太陽能硅片生產商。

    在2011年3月1日,在著名的綠色基金博客中,綠色世界投資者刊登了一篇關於世界頂尖太陽能硅片生產商的列表。 當中十家公司中,卡姆丹克、GCL、LDK、ReneSola都有被列為行內最頂尖的環球硅片生產商。

    集團首席財務官鄒國強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集團被譽為世界頂尖硅片公司之一,這次的市場對我們的讚美證明了我們一直的信念 – 對產品的高品質和高轉換率的堅持 – 得以認同。在金融危機中,大部分同業廠家都錄得虧損,而我們則保持盈利。要能在這競爭激烈的行業中生存,我們不但知道什麼事情應該做,也知道什麼事情我們是不應該做,這就是我們能夠不斷發展壯大的主要原因。」

    綠色世界投資者主要是以宏觀的角度來對綠色投資的分析博客,博客分析覆蓋多個議題包括科技、天氣變化、食品安全、失業情況、貿易平衡及在印度與中國的國家情況。

    綠色世界投資者博客網址:http://greenworldinvestor.com/2011/03/01/list-of-worlds-top-solar-wafer-companies-growing-bigger

  3. lightware3d 說道:

    昨晚上網無意發現.不知認受性高不高: (綠色基金博客中) 712評為世界頂尖太陽能硅片 十大生產商之一, 我想這是可喜的, 詳細為何他比選為十大之一, 可以看看這個site
    綠色世界投資者博客網址:http://greenworldinvestor.com/2011/03/01/list-of-worlds-top-solar-wafer-companies-growing-bigger

    我自己有貨,驚自己不太客觀, 不過最近發覺多了人推介712, 我反而有點介心.

    香港2011年3月4日電 /美通社亞洲/ –中國太陽能單晶硅片領導生產商 卡姆丹克太陽能系統集團有限公司(「卡姆丹克」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股份代號:712)今天被評為世界頂尖太陽能硅片生產商。

    在2011年3月1日,在著名的綠色基金博客中,綠色世界投資者刊登了一篇關於世界頂尖太陽能硅片生產商的列表。 當中十家公司中,卡姆丹克、GCL、LDK、ReneSola都有被列為行內最頂尖的環球硅片生產商。

    集團首席財務官鄒國強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集團被譽為世界頂尖硅片公司之一,這次的市場對我們的讚美證明了我們一直的信念 – 對產品的高品質和高轉換率的堅持 – 得以認同。在金融危機中,大部分同業廠家都錄得虧損,而我們則保持盈利。要能在這競爭激烈的行業中生存,我們不但知道什麼事情應該做,也知道什麼事情我們是不應該做,這就是我們能夠不斷發展壯大的主要原因。」

    綠色世界投資者主要是以宏觀的角度來對綠色投資的分析博客,博客分析覆蓋多個議題包括科技、天氣變化、食品安全、失業情況、貿易平衡及在印度與中國的國家情況。

  4. greatsoup 說道:

    我真誠的希望你不如過來開Blog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