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姆丹克, 我看錯了嗎?

卡姆丹克配股竟是股價向下的催化劑, 在公佈配股時, 我認為這是利好的, 是我看錯了嗎?

在今天9月17日的收市價是2.24, 比起$2.3的配股價還要低

現在我新開的倉內持股航天萬源和卡姆丹克在近日表現疲弱, 是跑輸大市, 更跑輸一眾勁升的二、三線股, 我另外個人持有的中航科工就是表現較好的一類

到目前為止我仍看好712, 準備沽出航天萬源套現, 換馬至卡姆丹克

我不知道為何連配股價也守不住, 大市氣氛良好, 公司明年的訂單情況十分樂觀, 也沒有甚麼負面的行業消息, 除非突然有大成交下跌, 否則我不會在這個時候認輸, 我的成本是2.34, 輸了不夠5%, 不用這麼快投降, 我還要趁這個時候吸納, RSI(14)已跌至50, 若相信是繼續向上的, 這個位置是入手的機會, 我相信卡姆丹克的升浪未完

若未來數個月沒有特別壞消息, 卡姆丹克的2010全年業績幾可肯定是很好, 先前我對全年2億元的目標還有些保留, 現在應不難達到

以下的內容是我google了一些太陽能行業新聞後的一些想法

守不住配股價可能與這消息有關:
《各報要聞》降價!太陽能股烏雲罩頂

台灣的太陽能大廠打算帶頭降價, 所以引發太陽能板塊下挫

但及後又出了這個消息:
太陽能股反彈 綠能強攻漲停 中美晶翻紅

急跌之後再來個反彈, 這樣算是好淡爭持還是只是一個調整反彈?

現在買太陽能股, 看的是2011年的預期, 2010年的業績已幾可肯定

有人分析員認為2011的增長不及2010, 其中的原因是德國, 這個太陽能業最重要的市場, 可能再次調低太陽能的補貼及延長核電站的運行期限, 意即新能源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成為主流, 若市場普遍的共識都是這樣, 那太陽能板塊的估值是有機會被下調

此外, 我看過的分析亦指出, 很多廠商今年都簽下大量訂單, 但來年是有機會出現「有量無價」的情況, 因簽訂的訂單都不會鎖定售價, 價格可隨市況調整

加上太陽能公司都紛紛集資擴產, 產能增加可能對日後售價構成壓力

近來的消息都是負面的, 我不清楚這些消息對卡姆丹克有多大的影響, 但這些宏觀的大勢遲早也會反映在業績上, 我沒有可能比起那些機構投資者掌握更多資訊, 所以一定要依靠技術分析來窺視大戶的動作, 他們的看法就反映在走勢上, 我們要透過技術分析去猜出他們的看法, 絕對不能跟他們對著幹

太陽能是週期性行業, 波動一定是大的, 這是有危亦有機, 買入持有擺著不放我認為這不是投資太陽能股最好的策略, 因為這會失去在每一個週期獲利的機會, 若投放的金額小得可以不理, 那我認為選一間好的太陽能股再等它三數年, 以倍數計的升幅是可以期許的

卡姆丹克的往績已證明它是同業中表現較好的公司, 淨利率和產品能量轉換率這兩個重要指標一直高於行業平均, 而且我覺得主席是專注本業的人, 在香港上市的太陽能股, 我認為卡姆丹克最有潛力, 我有信心在三數年間它可以成為一間市值百億元, 股價比現在有超過一倍升幅的股份, 三年升一倍是我最低要求, 即使三年後升了9成我也當自己輸了

本篇發表於 個股研究, 太陽能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卡姆丹克, 我看錯了嗎?

  1. Gary 說道:

    我都希望卡姆丹克能夠三年升一倍, 甚至更多, 繼續支持它.

    • desmondctt 說道:

      現在起計三年任何一個時間見五元我認為是很有機會, 若太陽能業重拾向上的週期, 升幅是十分巨大的, 我相信現在向上的機會比向下的高, 其實市場上也有很多好股, 就是不知道為何會埋首研究卡姆丹克, 哈哈, 也許這是緣份吧, 祝大家都能在此股上獲得豐厚回報 🙂

  2. DL 說道:

    This week it closed at $2.36.. with Trony Solar IPO (2468) coming up I believe all solar energy stocks will go up. Also expect its 3rd quarter profit figures in Oct which I think will drive the share price even higher.

    • desmondctt 說道:

      如無意外創益應以上限訂價, 跟據這個網(http://oozexude.blogspot.com/2010/09/02468.html)的分析, 卡姆丹克2010的預測P/E只是11倍多(我個人認為現價$2.36的2010預測P/E是12倍, 因報價網的市值並未反映集資後股本擴大的影響), 上限訂價的創益是15.47倍, 卡姆丹克有機會如你所說被炒高, 若第三季度業績及大市走勢能配合, 這樣可能會有足夠的動力上破我心目中的中線目標也是historical high的$2.95

      很期待能升破這個位置, 因升破了就是沒有頂了 🙂

  3. DL 說道:

    27/09/2010
    卡姆丹克(00712-HK)擬加大明年產能逾1吉瓦

    卡姆丹克太陽能宣布,將考慮提升2011年產能到超過1吉瓦的水平;公司指,受惠於客戶強大的持續性需求,集團估計原定2011 年的計畫產能未必能完全足夠應付明年強勁的訂單:雖然集團現已答應多家客戶明年提供共約650 兆瓦的太陽能硅片,但客戶仍繼續要求增加明年訂單數目。 管理層為滿足客戶的要求,現考慮將明年產能擴至超過1 吉瓦的水平。

    Looking good.. looking good..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