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萬源(1185)2010中期業績

PDF在

就算不太懂得財務報表的人(如我)也會看得明, 因為真的十分簡單

老實說, 這份中報真的令我失望, 原因有二

第一, 風力發電相關產品的虧損擴大, 期內的營業額只有18萬元, 只是說該業務接近沒有生意, 即沒有訂單. 唯一可幸的是於中報有提及「2010年8月,直驅銷售簽了一風機採購合同,出售55台900KW直驅風機予甘肅省白銀巿之風電場。」以每千瓦售價5000元人民幣估算, 這訂單的價值在2.475億元人民幣, 暫時沒有有關航天萬源風機的淨利率, 故未能估算該訂單能帶來多少盈利. 不過, 在本年8月才簽定, 應該不太可能在2010財年交付. 我相信這方面的虧損有部份是風機研製和生產淮備等的資本開支, 虧損擴大, 樂觀點解讀的話是該資本開支加大, 風機業務發展的力度加大了. 主打風能概念的航天萬源在風力發電產品的業務竟然持續不濟, 真的令人失望

第二, 管理層討論與分析部份沒有新的資訊能夠提供, 本想看看在這中報有沒有更多有關2MW風機的消息, 發現和之前盈喜預報中提及的一模一樣. 只提及2MW風機的葉片, 還未知道整機下線的時間表, 整個報告可謂乏善足陳

我不知道市場會怎樣解讀這份業績, 如何解讀就看明天股價的走勢

現在我只能寄望中期業績公佈後, 看看公司有沒有後續動作, 因有時公司會選擇公佈業績後順帶發表一些新計劃, 就好像中航科工(2357)在中期業績時發表的一系列訊息, 刺激股價三日內大升一成半以上

還看明天的走勢如何, 希望大市靠穩, 不然若跟隨大市偏軟, 航天萬源可能會跌得更深

本篇發表於 業績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